南京医中下天
发布时间: 2015-05-12 浏览次数: 91

南京医中下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多年致力于中医医疗科技软硬件开发、中医医疗专业系统集成的R&D科研企业,公司现为江苏省校企联盟成员,下属有中医信息研究所、中医工程研究所,企业在中医医案数据挖掘、中医临床信息化等科研方向上有多年的积累和深入的研究。

目前公司主营自主研发并具有知识产权的医疗科技产品——仓公诊籍®国医脉案记录系统。该系统自2004年开始研发,历时7年不断完善改进,产品目标定位是改善中医临床诊疗条件,加强医案电子化进程,促进医师知识积累,完善中医医案数据挖掘方法,创新中医临床经验总结途径与手段。同时,配合该系统采集的相关临床数据,基于Bayesian Network、Association Rules、模糊数集等数理统计结构模型,公司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多家高等院校数理统计专业的资深学者,合作研发多款中医医案数据挖掘软件,进行后期数据统计分析。目前,公司正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急难症研究所、文献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学者、科研人员进一步合作开发临床诊疗辅助系统、文献检索系统等特色系统。

公司同期开展中医医疗专业系统集成服务,针对名医工作室、临床研究所、病例档案室、资料陈列室、学术活动中心、论文答辩会议室等中医专业工作区进行项目整体系统集成,主要涵盖:工作区功能优化构建设计、中医教学观摩系统、处方记录观摩系统、临床面舌记录观摩系统、观摩答录指导系统、临床可视挂号叫号系统、远程教学诊疗系统、诊疗区域自动消毒系统、整体安全防卫系统、整体环境音频系统等十余类专业软硬件系统搭建和优化调整。

同时,公司针对中医临床、基础的科学研究等相关事务,开展临床资料数据统计与挖掘、论文写作与科学研究指导、科技课题申报指导、临床试验观察与记录、临床科研检查与巡查、临床患者随访、医疗专利及新药研发申报代理、医疗产品商标申报与包装设计、医学网站制作、大型医学会务组织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