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创新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4-28 浏览次数: 1227

各有关单位:

为支持南京科技创业者及南京大学生创业群体的发展,营造南京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创业者的创新能力与创业水平,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拟与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现代快报联合开设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创新特训班。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是公益性的创新创业扶持平台,以提升创新创业企业主要经营者综合能力为教学目标。

一、培训时间:201557-10日。

二、培训地点:南京市鼓楼区星级酒店(具体待定)

三、招生对象国家千人计划、江苏省双创人才企业、高

新技术企业、“321”企业副总经理以上负责人;南京市科技企业家、各科技型企业总经理以上企业负责人;南京市大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

四、课程安排:全部课程共计三天半时间,包括拓展训练半天、

课程两天、创业主题活动一天(具体见附件1

五、报名方式:

所有参加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创新特训班的申请者均需通过官网www.pkucy.org进行报名(具体见附件2),本次北大训练营针对江苏省及南京市企业开设专用报名渠道,经审核通过后方具备参训资格。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将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工作人员直接发送录取通知邮件,并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收到录取通知的申请者请凭录取通知及身份证到指定地点报到。对认真填报相关信息并通过审核的南京首期创新特训班学员,北大创业训练营将对其开放网络课程学习资格。

五、其他事项

(一)  费用说明:本次培训活动为公益性质,免收培训费和

餐费(费用由活动主办单位提供),住宿费自理。

(二)本次特训班自愿报名,每个报名单位限报1人,学员总数将限制在100名以内。

(三)授课团队

本次首期南京创新特训班拟邀请北京大学知名学者海闻教授、张国有教授,北京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北大南京校友会会长任彦申会长,北京大学优秀企业家校友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深圳神华投资董事长张新华、高德软件创始人侯军、江苏金智科技股份董事长徐兵、东方剑桥集团董事长于松岭、小南国餐饮集团董事长于慧敏等,为创业企业分享理论及实战课程。同时结合南京市现有的创业生态环境及创业资源,引入北大创业训练营联合创业导师计划、创业服务联盟、创业企业诊断、大家的董事会、创业企业孵化、产学研项目转化等创业服务项目,为南京、来自全国的优秀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创业扶持服务。(具体见附件3

五、主办方联系方式

联系人: 高年凤(南京市鼓楼区科技局)

电话:025-89669156  13901592192

E-mail: 843930411@qq.com

李翠莲(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课程咨询)

电话:13718584038

邮箱:licuilian@pku.org.cn

     

附件:1. 南京特训班课程安排(拟定);

      2.网上报名具体流程;

 3.导师及嘉宾介绍。

4. 参会回执

 

 

2015423

 

 

附件1

南京特训班课程安排(拟定)

 

课程

导师

57日(周四)

12:00-13:30

签到、发放材料


13:30-14:30

开营仪式、班会


14:30-17:30

破冰拓展

北京大学体教部副书记

北京大学拓展训练研究中心主任钱永健

18:00-20:30

营员交流晚宴

 

58日(周五)

09:00-10:15

企业创新与战略竞争

北大原副校长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国有

10:15-10:30

课间休息


10:30-11:30

企业创新与战略竞争

北大原副校长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国有

11:30-13:30

午餐


13:30-15:00

企业人才选用育留

光华管理学院MBA特聘导师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于松岭

15:00-15:30

课间休息


15:30-17:00

企业人才选用育留

光华管理学院MBA特聘导师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于松岭

17:00-19:00

晚餐


19:00-20:30

我的创业和投资历程

学而思联合创始人珍品网创始人曹允东

20:30-20:40

课间休息


20:40-21:30

我的创业和投资历程

学而思联合创始人珍品网创始人曹允东

59日(周六)

09:00-10:15

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与创新

北京大学秘书长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开忠

10:15-10:30

课间休息


10:30-11:30

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与创新

北京大学秘书长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开忠

11:30-13:30

午餐


13:30-15:00

主题待定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

15:00-15:30

课间休息


15:30-17:00

主题待定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

17:00-19:00

晚餐

 

19:00-21:30

大家的董事会

侯军、杨岩、杜洪江

510日(周日)

9:30-11:30

论坛

特邀嘉宾:任彦申、海闻

11:30-13:30

午餐


14:00-17:30

公开课

赛富基金创始人   阎焱

18:00-20:30

营员毕业晚宴

 

附件2

网上报名具体流程

1.        请登录www.pkucy.org(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网)。

2.        点击首页左侧的渠道报名(如提示注册,请按要求先行注

册)。 

3.        再点击南京特训班,进入南京特训班专用报名渠道页面

后,点击此页最下方的我要报名按钮,并按提示认真、逐步完成资料的填报手续(请申请者尽量详细填写,以便于审核部门详细了解企业情况)。 

4.        网上报名如遇填报相关的技术问题,请咨询北大创业训练

营网络技术工作人员。

 

附件3

导师及嘉宾介绍

 

张国有

   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现任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国际经营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主席、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专业领域为企业管理。教学重点是管理理论和战略管理。研究重点是企业的全球战略和战略竞争力。研究的方向侧重于以跨国公司全球性发展为背景,以战略竞争力为基础,探讨企业在全球环境中持续成长的机制性问题。

海闻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最高学历: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经济学博士 研究领域: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

 

 

杨开忠

现任北京大学秘书长,兼任北京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中国经济学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起草小组成员,北京市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联席会议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长江经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为北京市、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

钱永健 

副教授 国家高级拓展培训师   北京大学体教部副书记  北京大学拓展训练研究中心主任  北京市高校拓展协会秘书长  中国青少年生存成长教育课题负责人。拓展国家标准释义者,中国拓展培训师认证考评负责人,学校拓展训练开创与推广者。国内第一本《拓展训练》专著并持续畅销,北京市精品教材《拓展》,畅销书《自助拓展培训》,合著《党员体验式教育活动研究》《学校拓展训练》,译著《365种放松方法:头脑、身体和精神》等。培训经验丰富,有近千家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培训实践经验,参训人员过万,安全零事故记录保持者,学员满意率优。实践与研究方向:团队拓展训练、体验式学习、冒险教育与风险应对、团队促成与管理体验、趣味团队运动、领导力拓展培训、引导力与团队发展、企业情感型团队促成等。

 

于松岭

   北京大学MBA校友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优秀MBA校友导师。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民革中央教科文卫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于松岭先生1986年创建东方剑桥教育集团,目前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哈尔滨等33个城市拥有国家计划内本科大学、中专、中小学及幼儿园(100所),与美、英、韩等国的5所大学交换留学生并在美国设立了孔子学堂。多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20万余人。于松岭先生于2009年荣获十大年度影响力教育人物称号。

曹允东

   基因资本管理合伙人,珍品网创始人,学而思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2003年创办学而思教育集团并担任董事和总裁,同时担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理事长。20101020日成功带领学而思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在美上市教育类公司挂牌第一天涨幅最大、市值最大的公司。2009年开始进行投资,先后投资了京东商城、妙趣游戏、贝乐少儿英语等项目。2013年获得了十大新锐创业天使2014年发起设立投资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风险投资基金-基因资本。2011年创办珍品网,致力于发展奢侈品电子商务。目前珍品网已成为奢侈品类电子商务网站行业领头羊。

杨岩

   北京大学88级地球物理系学士、硕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首期EMBA1996年,创办北京春元科贸有限公司,经营电脑销售业务;1999年,创办北京春元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微软、甲骨文公司等国际知名软件企业产品代理业务;2001年创办北京方正春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从事政府全面预算管理与控制软件的开发、销售和服务,该公司于2008年被A股上市公司用友软件收购,为当年国内软件行业最大并购案;08年至今,为自由投资人,已参与投资十数家拟上市企业,涉及互联网、医药、精细化工、新材料、旅游、影视制作等行业。  

杜洪江

     北京大学心理系97级校友。北京大学自行车协会第三届执委会主席,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参加过9899年两次远征活动,并为99年澳门行队长。现为北京和才基金合伙人,北大创投基金合伙人。

 

附件4

报 名 回 执

 

姓名

企业名称

职务

办公电话

移动电话

 

 

 

 

 

 

 

请各企业在网上报名的同时填写《报名回执》,并于2015430日(星期四)前将回执发至:8439304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