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众创空间建设经验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9-21 浏览次数: 1049

    2015年9月17日,由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主办、南通大学科技园承办的“众创空间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南通大学科技园举办。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来自全省26家省级以上大学科技园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琴,科技园行政专员吴玉梅参加了此次会议。

    17日下午,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南通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 ,详细了解了通大众创空间的基本构成、运营模式和服务成效,随后出席了南通大学大学生创业之星大赛。18日上午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实战营(CTC)项目推介和众创空间建设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张福生总经理主持。各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交流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如何发挥大学科技园的平台优势构建众创空间,以及各自的一些具体做法。大家纷纷表示,众创空间不是一般的办公空间,而是整合各类资源、提升服务能力的平台,它具有开放性、灵活性、综合性、多样性的特点,对大学科技园转型服务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大学科技园内涵建设的需要。因此,要依托大学资源,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优势,建立完备的创新创业体系,拓展众创空间的发展路径,打造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最后、张福生总经理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交流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