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领导梁春燕一行来园调研健康产业
发布时间: 2016-03-07 浏览次数: 58

32日下午,鼓楼区梁春燕副区长率区健康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旅游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我校汉中门校区调研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学校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程革副校长及汉中门校区管理办公室、产业处、大学科技园、南中医丰盛健康产业园、南中医丰盛建康城和国医堂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会上南中医丰盛健康城朱永华董事长总经理介绍了南中医丰盛健康城的现状、发展目标和方向,汉中门校区管理办公室吴建龙主任和产业处张世勤处长分别介绍了汉中门校区健康产业的发展规划、以及中医药文化产业和大学科技园、国医堂等的建设现状和发展方向,并指出健康产业以学校为单位的建设目前存在发展空间不足、医疗单位资质获取困难等瓶颈问题。双方就汉中门校区健康产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程革副校长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汉中门校区的健康产业发展,南中医丰盛建康城项目进展顺利,大学科技园发展健康产业特色鲜明,孵化集聚了一批优秀的健康企业,以大学生创业为主体的“杏林众创空间”建设势头良好,成为南京市重要大学生创业园。今后学校和政府可进一步探讨围绕汉中门地区建设“健康产业一条街”等项目,并将此打造成鼓楼区特色项目。梁春燕副区长表示,鼓楼区一直把对南京中医药大学汉中门校区健康产业的建设作为鼓楼区健康服务业的龙头和窗口,汉中门校区在过去一年的变化很大,新项目建设欣欣向荣,希望继续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辐射周边。

最后,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鼓楼区领导一行来园调研表示欢迎,并对鼓楼区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国家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背景下,中医药健康事业的发展赶上了好时期,学校将抓住这一历史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学校中医中药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中小企业孵化等释放生产力,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服务的能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鼓楼区政府的合作,筑巢引凤,建好平台,做好服务,为繁荣健康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