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和鼓楼区政府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开园暨鼓楼区大学生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5-06-02 浏览次数: 349

    5月29日下午,我校和鼓楼区政府在汉中门校区大学科技园共同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开园暨鼓楼区大学生创业工作推进会”,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园揭牌,同时鼓楼区兑现2014年度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和资金,进一步推进全区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开展。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胡建平书记、省人社厅就业管理中心陈健主任、南京市人社局江萍副局长、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季顺祥处长、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延振宁主任、郭锐副主任、鼓楼区周文中副区长、鼓楼区人社局张国强局长、方立清副局长、我校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程革副校长、鼓楼街道、大学生创业园、学校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以及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代表等共计110余人出席了大会。

    会上,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各位领导对学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支持和厚爱,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大学生创业园是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的重要实践基地,学校将和各级政府一起,肩负起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培训的责任,引导有创新创业意愿的青年大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作出贡献,希望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们能抓住政策机遇,运用所学之长创新创业,成为新时期创业的主人。大学科技园陈丽琴副主任就大学生创业园的建设情况以及我校大学生创业取得的成绩做了汇报。大学生创业园2014年度市青年大学生创业优秀项目奖项获得者、我校2010届毕业生柴卉同学作为企业代表发言。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胡建平书记、省人社厅就业管理中心陈健主任、市人社局江萍副局长等领导先后发言,对大学生创业园开园表示祝贺,大家一致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政策背景下,大学生们要抓住历史的机遇,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做自己的主人。

    会上,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为大学生创业园聘请的5位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程革副校长和参会领导共同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进行了揭牌,并向近期入驻园区的企业代表颁发了金钥匙,南京市和鼓楼区对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南京市大学生创业园”进行了授牌和奖励,鼓楼区向所驻大创园兑现了2014年“场租补贴”、“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项目”、“优秀项目培育奖”等各类奖励资金共185万元。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汉中门校区的大学生创业园,对园区企业项目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对远程医疗服务、柯宜君中医养生糕点、养生花茶、中华药膳、中药观赏盆栽、多功能粗粮粉等项目赞不绝口,鼓励大学生们能再接再厉、积极申报省、市青年大学生优秀项目,做大做强自己的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