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众创空间—建设工作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5-06-02 浏览次数: 884

    529,众创空间建设工作研修班在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我校科技园创业服务部吴玉梅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学习。本次研修班主要从众创空间的建设背景、资源整合、政府政策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以增强各科技园在众创空间领域的建设和运作能力,推动全省众创空间的建设进程。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

    上午,会议由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福生主持。首先,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登银致辞。随后,江苏企运网CEO罗宪许作了题为“互联网+政务民生”——极致服务才是王道的授课讲座,从传统政务民生服务的痛点、“互联网+政务民生”的机会与挑战、极致服务的理念、“互联网+政务民生+极致服务”之路等多个方面为互联网环境下的众创空间建设拓宽了思维,给予了思考。最后,江苏省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池宇生动讲解了江苏互联网经济发展的现状及计划、江苏互联网产业的现状、问题发展趋势及机遇等内容,他提出了“互联网+”为培育新增长点带来难得机遇、为消费升级和万众创新创造良好条件的创新观点。关于共建互联网众创园问题,池处长明确列举了政府各项支持政策,并表示将对众创空间建设的政策落实给予最大的扶持。他还介绍了即将举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活动内容,在现场掀起了第一个高潮。

    中午,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召开理事会,由张福生秘书长主持。会议上重点总结了联盟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规划部署。

    下午,会议由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秘书长、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主持。首先,南京市科委高新处陈健对“南京市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南京市各项政策的了解。随后,东南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江汉以“整合高校资源,服务众创空间建设”为题进行讲座,江处长从众创空间特点分析出发,对构筑创业生态圈、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融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进一步拓展了参训人员的工作方向,明晰了众创空间的建设思路。最后,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福生详尽阐述了“教育部、科技部加快发展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推动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专业的知识、精辟的见地以及深刻的内容引领与会人士进入了深层的思考和热烈的讨论,在现场又掀起了一股研修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