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市创业创新平台载体(科创特区) 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5-07-17 浏览次数: 1429

    716日上午,市创业创新平台载体(科创特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机关大礼堂西会议室举行,我校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开平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叶荣生副秘书长主持,黄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委刘小斌副主任报告了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强规划布局,进行资源整合,加大扶持力度,完善工作机制等举措在科技平台载体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考虑。雨花台区政府、南京高新区、紫金(仙林)科技人才创业特别社区管委会、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南京J6软件创意园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黄澜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全市科技平台载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聚焦发展重点。他指出全市的平台载体建设要继续围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及全市新兴产业规划,围绕全市产业定位及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展开;每个科创特区要明确聚焦1—2个行业,有重点地向优势产业集聚。二是强化载体的承载能力。要盘活科创特区、孵化器、公共平台、大学科技园等已建有的平台载体资源,用好全市已出台的完备政策资源,强化孵化器的孵化功能;进一步加强与在宁科研院所的对接,探索共建校内创业创新载体。三是改革创新服务方式及投入机制。要用市场化的运作方式,企业家的开拓精神,创新工作方式和激励手段,做好市级财政资金的基金化运作工作;各平台载体要注重市场化,围绕人才和市场需求,探索建立创新合作社,搭建新型交流合作平台;要加大改革与创新的融合,加大制造业与服务业的融合,加大实体和虚拟的融合,支持科技走向产业、产业融入科技。四是统筹平台载体的规划建设。科学合理规划“十三五”期间科技平台载体布局,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在统一规划的基础上,逐步完成若干重点领域和区域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的重组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