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园区企业南京医中下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江苏省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资金”
发布时间: 2015-07-22 浏览次数: 371

    2015年7月10日,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南京中医药大学05级中医内科学硕士陆明校友及其团队创办的南京医中下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中下天),荣获2015年江苏省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立项,成为大学科技园申报省级科技计划立项的首位斩获者。

    此次医中下天申报的项目是“基于云计算的中医医案数据采集及分析挖掘平台的研究及应用”,是公司以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浪潮研究开发的核心产品,由数名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数据挖掘学科顶尖教授担当顾问团队、多名拥有中医药背景的数据分析工程师自主研发专门用于中医药数据挖掘的平台( XMiner Data Mining V1.0 ),该平台承接了国内多名国医大师、名老中医专家及其弟子的数据发掘分析科研项目,先后完成 14 项科研课题的医案分析工作、 40多项硕博士毕业课题的中医药数据分析, 累积完成 114768诊次的医案,是国内首个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中医药数据挖掘的科技平台。

    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园建成以来,一直致力于健康类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企业的培育和创新型人才的培育工作,经过近3年的努力,园区建设初显特色和成效,企业成果逐渐得到社会的认同。

    让我们对医中下天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