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共创美好未来”京苏两地台湾大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10-26 浏览次数: 56

 

1023日下午,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副部长郭京斌、联谊处处长孟莉带领30多名台湾籍大学生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园参观交流,江苏省台联会长蔡宪沙、南京市大学生创业指导办公室科长朱玉峰、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光耀、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发展与政策研究室主任刘晓、科技园代总经理陈丽琴、学生处副处长张同远、台湾港澳办公室副主任蒋继彪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主持人蒋继彪副主任简单介绍了双方参会代表,刘晓主任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随后朱玉峰科长介绍了南京市大学生创业政策,陈丽琴总经理介绍了大学生创业园概况。我校台湾籍学生柯宜君、校友邱崇源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学校校友同时也是南京市台资会黄光耀副秘书长分享了其当年的创业经历以及创业成功后如何不断创新坚持经营的成功经验。互动交流环节,刘晓主任、朱玉峰科长解答了台湾大学生关于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定位困惑、资金短缺、创业渠道等问题。座谈会结束后,许多台湾大学生纷纷围住创业成功人士热烈探讨各自感兴趣的创业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在科技园陈丽琴总经理的带领下,参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园,重点参观了柯宜君食品行和园内典型企业朗格尼公司。台湾大学生们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收获颇丰,实地了解了南京市的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近距离感受南京特别是南京高校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的各项优势资源。